吃在日本

日本新发明!风靡日本的会发光的面包,你见过吗?

会发光的面包你见过吗?近日有日本设计师设计出一款“面包灯”,外皮是用真面粉及酵母做成,但里面会有LED灯管,看上去让人温暖又饥饿!



毕业于京都艺术大学的森田優希子,非常喜欢面包,而且喜欢动手制作面包不仅喜欢制作面包,还从面包里面获得启发,设计了一系列面包灯



这个系列名为“Pampshades”。“Pampshades”这个名字由“pan”和“lampshade”构成前者来自于拉丁语中的“panem”,在法语中意为面包,后者意为“灯罩”,售价在4500到9500日元之间(约合39到83美元)在东京设计师周,她的面包灯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



森田优希子表示:“我喜欢面包,我觉得它们非常可爱,尤其是圆圆的曲线。在大学上学时,我产生了制作面包灯的想法。”不过,她用的面包并不是自己做的,而是从当地的一家面包店定做的


森田优希子制作的面包灯大小形状不一,法国棍子面包灯、新月形面包灯,可颂面包灯、牛角面包灯都太美味啦~




在京都市立艺术大学求学期间,森田优希子产生了制作面包灯的想法,她回忆说:“有一次吃面包的时候,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不知不觉中只把里面吃了,手上留下一个空面包壳。这个时候,阳光刚好穿过,透明的面包壳像灯一样点亮。这一刻,我产生了制作面包灯的想法。”



产生制作面包灯的想法后不久,森田优希子便着手制作原型。制作面包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森田优希子表示:“最难的事情就是防止面包发霉,同时保持最初的形态和颜色,此外,你还要找到一种适合所有面包灯的照明电路,让面包壳的光线和颜色实现最佳。当然,安全性和耐用性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重要因素。”



在制作了300多个原型之后,终于她找到了最理想的设计,内置的LED灯不会将面包烧焦,第一个成功的原型问世时,她陷入无比兴奋之中。她回忆说:“我觉得它很美,灯光穿透面包壳,就像夜空中的星辰一样。”



面包灯采用的面包也用面粉、盐和酵母制成,内置LED灯,表面覆盖一层特殊的塑料涂层,保持面包的结构和外观,同时防止面包腐烂,破坏里面的LED灯。



“面包灯使用的面包是从一家法式面包店定做的,拿到面包后,我先将里面掏空,而后在上面覆盖一层特殊的塑料涂层。在此之后,我在里面安装照明电路,适配器、LED灯、电阻和开关,至此,一盏面包灯变做好了。”



对于剩下的面包肉,这位艺术家并不会随随便便扔掉。而是把它们统统吃光(吃货的终极胜利!)



在日本的一些商店和饭馆,我们都能看到森田优希子制作的美丽而可爱的面包灯啦~




当然,如果你真的要去啃了吃掉...我就不管你了...



评论(6)
热度(114)

© 吃在日本 | Powered by LOFTER